开通个人blog

学习的方法方式有很多种,做笔记是其中一种比较好的选择。我本人从大学本科阶段就有写一些学习笔记的习惯。从一开始是用word来记录,那时候还不会latex,所以用的是mathtype。这个工具比较容易上手,所见即所得嘛。那时候写写笔记,装装逼发给别人看看也确实会满足个人虚荣心,不过却实有帮助一些人。

到了研究生阶段,开始写blog。这一点主要是因为这时候我已经掌握了latex的代码编写规则。此外,刚好那时候,国内开始有一些博客论坛开始支持latex公式,所以在研一的时候,我开通了一个CSDN账号。CSDN那个账号到现在浏览量不是很多,但是所写的博客却也是我在学习过程中的积累。

CSDN博客,我一直在用。不过近段时间,CSDN博客改版了。有一些功能,在下实在不敢苟同,比如:不支持公式组环境以及公式没有之前版本美观等。由于我所研究的领域,较多的是公式推导等工作。公式写下来,通常一大堆,多行公式也是家常便饭。无奈之下,我便心生开通个人博客的想法。经过一番努力,所创建的博客网站及其功能也大致能满足在下之需求。今后我会尽可能地利用到这个博客网站记录工作、学习、生活的点滴。O(∩_∩)O